实验室管理机构图

研究中心依托于淮阴工学院建设。学校成立研究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研究中心设有技术指导委员会,作为研究中心的最高学术组织。研究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全面负责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研究中心运作以制度作为运行基本准则,下设心血管植/介入医疗器械优化设计及制备研究室重大疾病诊断与治疗研究室外科植入器械3D打印及骨组织工程研究室制造与测试中心3个研究室及制造测试平台。具体机构设置如下图所示。

23研究中心机构设置

(1) 研究中心建设领导小组

研究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由学校主管领导、淮安市发改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其中校领导挂职担任组长,院办、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基建处、设备处、研究中心和机械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成员,主要协调学校的相关资源,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检查督促和指导研究中心按照建设计划任务完成各项建设工作。

研究中心建设领导小组

性别

职称

工作单位

张有东

副院长

教授

淮阴工学院

副组长

王保和

副主任

高工

淮安市发改委




梁栋科

董事长

教授

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鲁成林

研发总监

高工

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王春华

董事长

高工

常州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赵振亚

董事长

高工

淮安市西格玛医用实业有限公司

丁红燕

科技处处长

教授

淮阴工学院

机材学院院长

教授

淮阴工学院


(2) 技术指导委员会

技术指导委员会是科学研究与创新工作的咨询、审议及决策机构。负责研究中心科研的管理、监督和指导工作,以及科研管理规章制度的编制工作;负责科研工作日常管理、研究中心科研工作会议的组织工作;管理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专利、科技档案、成果鉴定、评优;推荐、筛选适宜推广的新技术;审定年度工作总结,并制定、审议下年度科研管理工作计划;审议研究中心的规划、研究开发计划项目;开展研究中心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评审等;帮助提供技术、经济咨询和市场信息等。

技术指导委员会名单

序号

职务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1

主  任

殷敬华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研究员

2

副主任

顾  宁

东南大学

教  授

3

副主任

郑玉峰

北京大学

教  授

4

委  员

黄  楠

西南交通大学

教  授

5

委  员

陈红

苏州大学

江苏百赛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教  授

6

委  员

崔文国

上海交通大学

教  授

7

委  员

梁栋科

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教  授

8

委  员

蔡惠明

南京诺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教  授

9

委  员

魏刚

青岛大学

教授

10

秘书

潘长江

淮阴工学院

教授

(3) 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具体负责组织学术年会、客座研究人员的管理、运行经费的使用管理、设备的更新和引进、人才引进、项目组织、协调各研究方向的合作、以及研究中心用房调配等。研究中心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人,研究中心主任和副主任每届任期为三年,研究中心主任由学校聘任,副主任有研究中心主任提名。

(4) 研究中心专兼职成员

研究中心配备办公室主任1人,协助主任处理研究中心的日常行政管理、会议组织、文件档案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等工作。根据学校制订的编制状况,由研究中心聘任各研究方向负责人、专职管理人员和若干名专职研究人员等组成研究中心固定人员,报学校审批。同时,根据研究需要,研究中心可自主聘任兼职研究人员和流动项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