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9:12浏览次数:

1、

丁红燕  二级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博士后,美国特拉华大学和杜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主要从事金属材料表面改性、生物摩擦学以及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Surface&Coating Technology等国内外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和主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级、市厅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在国内外期刊杂志及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2、

潘长江  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德国耶拿大学博士后(Marie-Curie Fellow),美国特拉华大学和杜克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主要从事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是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内外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厅级、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在国内外期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CI收录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类,排名第二)、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高校自然科学类)1项(排名第一)、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二)以及淮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


3

刘爱辉   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333工程”、“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拔尖人才,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的表面改性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级、厅级、市级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工作者,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淮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淮安市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淮安市优秀发明专利奖等荣誉。


4

叶玮 副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表面改性方向研究。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排名第三),市厅级奖励多项。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2项,市重点研发、企业横向项目等。在Biomaterials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5、

王益民 教授,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学专业博士, 江苏省特聘教授(2016年)。主要从事光电子学、激光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主持江苏省科技厅项目1项,先后在国内国际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6篇,取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20余次。


6 

朱雨富 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特拉华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级、省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省市级项目3项。现担任多个国际杂志的审稿人,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Langmuir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1作者发表SCI收录源期刊10篇。


7、

魏言春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光学材料的合成与应用、光动力疗法和生物医学传感等方面的研究。曾主持或参与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项目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先后在国内国际发表50余篇科研论文,其中SCI收录30余篇。


8

权莉 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理学博士,主要从事阿尔兹海默症、癌症的早期诊断与治疗。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高校面上、省公派留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项目8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和省级项目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


9

郭新  副教授,博士,南京工业大学博士,苏州大学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光电器件、生物标记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项科技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10

刘磊 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主要从事先进制造技术和数字化设计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完成省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3项。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2篇,CSCD核心期刊论文5篇,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


11

张秋阳 博士,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主要从事表面改性及耐磨材料设计与评价研究。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教育厅高校课题、企业横向课题等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


12

王翎任 博士,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生物医疗器械血液相容性、细胞相容性改性和抗菌性能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5项,参与企业工程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7篇,另参与发表20余篇。


13

厉虹 博士,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复合材料研究。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横向1项、开放课题1项。在国际知名期刊发8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期刊3篇,申请国家专利3项,已授权2项。承担材料加工冶金传输原理、塑料成型及模具设计、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课程教学。


14

张超 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材料学专业,主要从事生物组织工程支架制备及复合改性方面的研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 Carbon、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oft Matte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 发表EI收录论文1篇,授权专利3项。


14

刘静静 博士,吉林大学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主要从事典型生物刚柔耦合止裂抗疲劳机制研究以及机械部件轻质高强、耐磨止裂等仿生功能结构的设计与制备。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计划,企业横向课题等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篇。承担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焊接检验等课程教学。


17

杨忠美 博士,湘潭大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博士。主要从事纳米半导体材料在能源领域(光催化、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应用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参与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或授权的国家专利若干项。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5)。 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通讯评审人。


17

夏木建 博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加工专业。主要从事金属及其复合材料的激光3D打印成形技术研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基金、省教育厅等项目,主持市厅级项目2项,获市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优秀发明专利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ESI高被引1篇,申请发明专利16项,授权8项。


18

袁天然 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制造信息化专业博士。主要从事计算机辅助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申报授权发明专利12项,并成功完成隐形矫正医疗装备的科研成果企业转化。


19

汤强,博士,硕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清华大学、美国欧道明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超声场理论、声学微纳操控、生物医学微流控和芯片实验室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上SCI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


20

张琳娜 博士,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混合溶液光谱法成分分析,非接触式血液种属鉴别研究与组织光学等。近年来,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


21

柳森 博士,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在肿瘤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教育厅面上项目1项,横向课题1项。先后在ACS Nano、Biomaterials等杂志发表论文8篇。承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医用材料、药物释放与组织工程、材料腐蚀与防护等课程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