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放课题指南及要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6:02浏览次数:

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

2020年开放课题指南及要求

根据《江苏省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江苏省科技基础设施(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运行补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医学简称为:工程中心)情况,提出2020年度省工程中心开放课题指南。

一、资助研究内容

1、生物医用材料的制备与优化

1.1. 心血管植入材料及骨替代材料;

1.2. 生物材料的表面与界面

1.3. 智能高分子材料及药物输运系统

1.4. 其他相关研究

2、介入医疗器械的设计与加工

2.1. 血管内植/介入医疗器械

2.2. 3D打印矫形外科植入材料或器械

2.3. 介入医疗器械的仿生设计

2.4. 其他相关研究

3介入医疗器械检测与评价

3.1. 纳米生物材料在医疗器械及疾病检测中的作用

3.2. 介入医疗器械的图像处理;

3.3. 医学光学仪器研究

3.4. 其他相关研究

二、课题申请须知

1、开放课题的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鼓励多学科交叉,鼓励多单位合作。为体现开放与合作,申请项目中必须有工程中心一名老师参与(若无合作基础,资助后由工程中心根据方向分配)。为简化程序,申请书上“申请者所在单位(或部门)”无需法人单位的章,只需单位(或部门)的公章和分管领导签字即可。

2、课题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中心将优先资助既有一定工作基础,又有创新性的研究课题,尤其欢迎和我工程中心合作的课题。成果包括(所有成果中必须含有淮阴工学院的名称和人员):

1)以工程中心为第一单位或者共同单位,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申请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外观专利、新药证书、医疗器械注册证、新品种审定、国际国家标准)。

3)作为国家重大项目的培育,最终能够申报国家重大项目,其中淮阴工学院作为参与单位,工程中心老师作为参与者。

4)作为省级以上获奖(自然科学、发明、科技进步奖等)项目的培育,最终能够申报省级二等奖以上的项目,其中淮阴工学院作为参与单位,省医用材料工程中心老师作为参与者。

5)联合培养研究生,省医用材料工程中心老师可以作为合作导师。

6)海外项目作为国际合作项目的培育,验收时能够合作申报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3、评价标准为:根据研究基础,主要根据能够完成的目标成果来界定,项目必须有我校第一作者和第一单位的SCI论文1篇,或者满足(3)、(4)条中的一条。

所有成果中,必须有“淮阴工学院”和“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名称,以及省工程中心的成员(如上,工程中心将根据研究方向,在签定合同时提供相应的合作人员名单)。发表学术论文时的标注形式,可以为:作者姓名1,2,,作者姓名,;单位:1.淮阴工学院,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江苏淮安,223003(英文: Jiangsu Provinci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Biomedical Materials and Advanced Medical Devices. Huaiy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Huaian, Jiangsu, 223003 China);2…(作者所在单位 );其他参照。

4、基金资助项目的有关论文、专著和成果等的标注为: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资助项目(项目编号),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the Foundation of “Jiangsu Provinci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Biomedical Materials and Advanced Medical Devices”

5、可在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网页:http://cemd.hyit.edu.cn/ 下载或直接向本工程中心索取申请书。研究课题采取自由申请方式,评议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者。优先支持能有专利成果的项目(考虑到归属权利,专利单位可以是申报者所在单位,但成员中希望能有我工程中心成员之一)。获批准的课题将与工程中心签订合同,作为拨付首期款项的依据。

三、申报截止时间

202011月30日前将申请书纸质文档一式二份报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中心,同时发送电子档,逾期不再受理。课题通过学术委员会评审后予以公示。本年度发布时间预计在20211月份之前。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柳森,15895870785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淮阴工学院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223003

E-mailliusen@hyit.edu.cn

淮阴工学院 江苏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

20201025


上一条:2021年度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年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中心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